(一)蒙主恩得成全:

 

朴子召會自主後一 九五八年二月十日,在嘉義縣立東石中學 (當時名稱 ) 開始第一次聚會。 參加者僅十人,其中九位弟兄姊妹、朋友一位。嘉義市者五位,朴子市者五位。 感謝主!實在是祂親自做事,叫萬有互相效力,叫愛主的人心願得成全。從那一天起,迄今三十九年,聚會未曾間斷。 不久聚會在學校受人誣議,說是把宗教帶進學校,我們乃將聚會遷到朱繼聖弟兄家中,朱弟兄是校長,曾奉政府差派往 菲律賓考察教育,在菲國地方召會信主受浸,這是主預先所安排的。有幾位學校同事受激勵、接受主、相信主、受浸歸主!

在弟兄家聚會有二年之久,因為他校務很忙,聚會就遷到薛蘊厚弟兄家中。在院中搭建竹棚,雖然簡陋,卻是會所。經常有服事的弟兄;有王經宇、李進業、薛蘊厚三位弟兄
,聚會每禮拜一次,在週五晚上。擘餅聚會、主日聚會仍往 嘉義會所。感謝主!有一天晚上,張晤晨弟兄來,他指示我們設立擘餅聚會、主日聚會,建立朴子召會。

蒙主的眷顧,感動台北、台中、嘉義的弟兄姊妹,給我們關懷幫助,前來扶持我們,其中有張晤晨弟兄、張湘澤弟兄、劉治成弟兄、黃拱寰弟兄、黃清廉弟兄、劉廣植弟兄、
潘湘標弟兄,還有其他地方召會弟兄姊妹關心我們,相繼前來扶持我們,歷經多年,不曾間斷。感謝主!是祂的靈在運 行!

 (二)感謝主!有了會所:

經歷十年之久,一九六八年,始建會所。地址在朴子市山通路一之三十四號,佔土地七十五坪, 建坪三十坪,可容納八十個座位,暫時可以夠用。

弟兄姊妹們靈裏火熱,心受激勵,起來服事,合一配搭事奉,活在主面前。在會所牆壁上塑添〞 基督是生命,召會是生活 〞十個字,時時刻刻帶給我們活力!興奮!感謝主 !

 (三)主答應了我們的禱告!

最 遺憾的事,有些弟兄姊妹為了就業、為了子女的就學 ,一家一家的遷往大都市去了,弟兄姊妹人數因此減少了。我們為此迫切禱告!讚美主!祂垂聽了,是祂差派福音開展隊來朴子市。依次有梁宏用弟兄等十位弟兄姊 妹、李福明弟兄等十位弟兄姊妹、柴希文弟兄、王必勝等十位弟兄姊妹,他們開展的時間最少七天,最多四十天,得救人數五十多位。一九八九年全台灣福音開展。 感謝主!每次都有弟兄姊妹奉遺來朴子。我們心裏歡喜!靈裏跳躍!竭誠歡迎接待。負責弟兄李順德負責服事。大家同心合意,配搭奉獻,買福音車,藉以便利行 動,為福音開展。台北三會所有全時間福音開展訓練,感謝主!是祂差派福音開展訓練的弟兄姊妹來朴子盡功用,相繼有黃國彬弟兄等五位弟兄姊妹、嚴偉倫弟兄等 三位弟兄姊妹,巴清雄等三位弟兄姊妹、魏秀峰弟兄等三 位弟兄姊妹,蕭宏志弟兄等三位弟兄姊妹,他們傳揚福音,蒙恩得救的人有一百多位,很多弟兄姊妹受激勵得成全。

由於事實的需要 ,會所擴建了,由原來的平房加建二層樓 ,擴建執事室、兒童室、弟兄姊妹之家, 建坪增加原有二倍。

每月與眾召會有互訪相調,在配搭合一裏過召會生活,走屬天的道路,求主繼續引領我們的腳步,一同往前!

朴子 薛蘊厚弟兄  主後1997年11月6日

文字組註:

1、原本的七十五坪由薛蘊厚弟兄夫婦買地蓋會所,自己住在老舊的學校宿舍。

2、薛蘊厚弟兄於二○○四年安息主懷,享年九十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朴子市召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